洪声。

若是能与你共呼吸一平米的空气。

🈷️第一视角。纯爱暗恋款

————记一次濡湿的心脏。

“见字如晤,现在不知道算作什么情况,但是你知道的,青春期总带着一份愚蠢暧昧的味道。我应该告诉过你。那天在梦里和海交谈的时候,你掠过了我,很模糊,但是我居然爱上了那种感觉,每天我都渴望那一份诡谲的梦境,在每一次的梦醒后都带着恐慌的湿度。现在想想,我应该是因为想见到你,如果你愿意。我是说如果,愿不愿意满足我,让我抚摸你心脏末端的湿度,让我,爱上你。”

     从未规避过任何一次的感情,但是这把彷徨的匕首在我意想不到的时候扎在了我的心里。可怕的是,是对好朋友,好吧,是我自诩的好友,现在应算作,暗恋对象的存在。这种诡异的感情升腾是在我第一次和他走在昏黄的路上,黄光极强的穿透力把他印照的和太阳一样,举起,把这幅画刻印在那一份胶片上,变异的银盐记录我的心悸而引发的震颤。嗯,那天他走的很快,我把他的一张张照片洗出来,他对我好像很自然,很可爱,但,对谁都这样。很不爽,但我没资格打破这毛玻璃。说真的,我不擅长写情书,雷雨天更烦躁了,写下每一句话都要斟酌再三,一遍遍草稿纸上的复述自言自语像是练耳般的耐心。喷上攒钱买的香水后突然引得一阵轻笑。说真的,像个小女生一样,很老土,明天正好是情人节。随便了。

     被意外安排要在学校里排演一遍钢琴独奏。回头就和他的目光擦肩而过,难以冷静,自持的高冷快要分崩离析。一曲做罢,编了个拙劣的借口跑开,他身上的气味格外引人着迷,用力呼吸一份空气后满足的跑到教室,找到他的位置,猛塞进去。逃窜,脖颈被掐住一样的呼吸不畅,跑乱了卷发,很狼狈的逃离到逼仄的卫生间。后悔反噬了自我,黏腻的词条氤氲在周围的空间里,冷水浇透了脸庞,冷噤。走回教室,坐在他斜对面的位置上看书。毫不在意文字表达了什么,满脑子都是他。收到天台邀请的时候一时间失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特地扎上了长发,只留两边刘海和薄薄的鬓角走到楼顶,倚靠在护栏边思考为什么要这么做。嗯,抽个烟再说。他走来的时候,什么话也没说,启唇刚想开口,被猛烈的体温扑倒在爱情的海岸线边,嘴唇真软。黄昏汇入我们的脸颊,月色慢慢升起,他每一句话比月亮的引力还强,我是被他牵引的潮汐。冷空气的助攻下我们相偎。笨狗,喜欢我直说。

      月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